close
余光中的愛情詩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這首[等你,在雨中]
等你,在雨中 余光中
等你,在雨中,在造虹的雨中
蟬聲沉落,蛙聲昇起
一池的紅蓮如紅焰,在雨中
你來不來都一樣,竟感覺
每朵蓮都像你
尤其隔著黃昏,隔著這樣的細雨
永恆,剎那,剎那,永恆
等你,在時間之外
在時間之內,等你,在剎那,在永恆
如果你的手在我的手裡,此刻
如果你的清芬
在我的鼻孔,我會說,小情人
諾,這隻手應該採蓮,在吳宮
這隻手應該
搖一柄桂槳,在木蘭舟中
一顆星懸在科學館的飛簷
耳墜子一般地懸著
瑞士錶說都七點了。 忽然你走來
步雨後的紅蓮,翩翩,你走來
像一首小令
從一則愛情的典故裡走來
從姜白石的詞裡,有韻地,你走來


鄭愁予的情詩算很多吧!最經典就是那首[錯誤]
錯誤 /鄭愁予
我打江南走過
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...
東風不來,三月的柳絮不飛
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
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
跫音不響,三月的春帷不揭
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
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
我不是歸人,是個過客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1172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